close




哈哈!過了4個多月,我終於要開始寫蜜月行了...
這一篇,是蜜月行的『前言』。

其實,還是有點懶惰,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多,看得我眼睛都快老花近視...
拍照很簡單,不到0.1秒的動作,拍得很忘我...
整理很麻煩,超過破千張的照片,挑到快脫窗...呼~

 


話說,『跟團』去『義大利』蜜月,是幾經波折的一個決定。

最初,Rich是打算用『自助歐洲』的方式,來規劃我們的蜜月...
地點-法國及義大利
當時,許多人知道的朋友們都抱著欽羨的目光及語氣跟我說...
「哇!自助耶!既省錢又可以去歐洲玩...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想『自助歐洲蜜月』!


原因一,準備時間不足
自從去年年底決定結婚日期後,三個月內要籌備整場婚宴
光是挑選物品、選場地、拍婚紗等等雜事,已經讓我們焦頭爛額了...
Rich說要自助,我有點傻眼...
不是不相信他的『專業』,而是...我們真的有這麼多時間再去籌備『自助蜜月』嗎?
基本注意事項、訂房、路線規劃、交通往返工具...等等
出發前要準備好的事情多如牛毛,畢竟我不是一個衝動派,能說走就走,而且是這麼遠的地球那一端
在抽時間去書店翻閱有關歐洲自助行的書後,更加深了我的信念...


原因二,『義大利』治安問題
我們就只有兩個人,在這樣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國家
讓人頗為沒安全感...
傳說中的義大利實在讓人不安,前不久才有新聞報導,一位中年男子在大馬路上遭黑手黨跪地槍決的畫面,還依稀在我腦海...


原因三,這是『蜜月』!
我一直覺得『蜜月』,是兩人在忙完婚事後的放鬆旅行
是應該無憂無慮的休息,不用煩惱吃住、也不用煩惱交通,可以盡情走走看看的一趟甜蜜紀念旅程。
也許,『自助旅行』的確可以創造人生中的精采
但是,很少女性會拿來當作蜜月規劃吧!至少,我不想...
嚴格說來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度假,不像Rich因為工作之便已經跑遍三大洲...
只想要充分地享受異國風情、不用腦袋地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跟著玩跟著走,睡漂亮舒適的飯店,吃道地好吃的異國料理...
(
第一次出國是去上海探親,陪著長輩們見面吃飯聊天,挺不像旅行的一趟旅行...)


去歐洲旅行很遠、也很貴,我的心願並不大..
只是想去近一點的日本,或是Rich一直很推薦的夏威夷...就很開心了!
而且,這些地方如果以自助的方式去,困難度也不會太高...
不過,Rich很執著地說:「10幾天的假不容易,如果不趁這個時間點去歐洲,以後有了孩子還有工作,就更不可能請這麼長的假去歐洲玩了...
是阿~好像很有道理...好吧!
但我也是很執著的不想自助歐洲蜜月行...


隨著時間一天天逼近婚禮及婚假...
幾經溝通和協調,親愛的Rich終於妥協了!
後來,我們決定只要單國深度旅行
擁有相當多著名景點及自助旅行較為困難的『義大利』獲得勝出~


唷呼~義大利!威尼斯~我來了! 



【小雨小語】
認真的建議一下打算要去義大利度蜜月的朋友們,如果你從來都沒去過義大利,但卻想要自助...
再考慮一下吧!
義大利治安環境不佳,講英文也不是很能通
(有時候根本不通...尤其是一些小店...)
也許,第一次出發,先選一個好一點的行程,跟著旅行團走過一遍,記下食住行等資料...
然後,別忘了到羅馬時,去許願池許下那一定要許的願望....
下一次,再『自助』義大利...會更能悠閒自在的享受旅程唷!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重遊羅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