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懷孕以後,時間突然變得好慢、好慢...

 
應該是我太急性子的關係吧!?
總覺得懷孕以後,等待寶寶長大的日子好慢...好慢....

5/2
知道自己懷孕,因為剛受孕還看不到胚囊,醫生叫我兩週後再來...弄得我很不安。
騎車去上班,變得小心翼翼...
原本12-15分鐘的路程,現在得花25-30分鐘才到的了...
每天都在期待下一次預約看診的時間,因為可以看見寶寶有沒有健康順利的長大...
不時地注意自己的身體反應和狀況,上網學習懷孕、育兒的事...
還在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總覺得自己還沒做好準備"當媽媽"這回事兒...

5/5
等待的心情實在難受... 
很準時下班,所以,我臨時決定先去護士朋友推薦的另一家女醫師的婦產科門診看看。
診所人很少,幾乎不用排隊...
醫師很風趣幽默,一開始問診的時後就讓人卸下心防,親切像朋友一樣的詢問症狀...
今天看超音波,有照到一個小小小小的像芝麻的點點...
因為還是太小,所以醫師保守的跟我說那點點"應該"是胚胎....
並且,提醒我過一陣子可能會開始害喜不舒服...
可以吃些乾糧ex.麵包、吐司、饅頭...等,舒緩不舒服的症狀
但是,她竟然跟我說平常可以喝一些茶飲料沒關係...
這就讓我質疑了...
她解釋,因為外面的茶飲,都泡得很淡,咖啡因含量相當低,所以偶而喝一點沒甚麼關係的。
我一直害怕的騎摩托車上班的問題,她也跟我說沒關係...
叫我不用擔心顛簸,她說健康的胚胎,不會因為這樣騎車顛個兩下就流掉了...
倒是不健康的胚胎,就算整天臥床不活動,都還是一樣會流掉....
騎車小心,注意安全就好了....
她真的是一個很妙的醫師。

不過,未來可能也沒辦法一直讓她做產檢,因為她沒在接生...
如果在她這邊產檢,未來要轉院去高醫生產...
想到這裡,只好很無奈的跟醫師說謝謝...
畢竟我並不想這樣轉來轉去,接生的醫師也不是產檢的醫師...

這次看診也讓我覺悟,不能太急...要給寶寶時間長大阿!
所以,我能做的只有等待...
然後,在吃得下的時候多吃一點,給寶寶足夠的營養來長大...


5/13
好不容易又過了一週,今天預約離家裡很近的婦產科
因為網路上說在這間診所看診,每次都有給超音波照片,甚至是之後的4D都不用另外付費...
還真誘人...
前兩次看診的經驗,因為寶寶實在太小,根本看不到,當然醫師沒給照片...
我想一個禮拜寶寶應該有大一點了吧!?
起碼也變成一顆豆子大小了...
診所也沒甚麼人,護士竟然跟我說醫師正在做雷射手術,叫我等一下...
看婦科還兼醫美雷射...
服務範圍還真廣....
診所是透天改建,候診室、診間和超音波室有點狹小...
感覺是溫馨,但有些雜亂...
醫師人也還OK...
卻明顯的敵不上上一間女醫師的幽默及親切...
雖然是診所,卻有附設月子中心...
說的上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很開心...今天如願的看到了胚囊.... 還拍了照片!

5/19 6W5D
 我又約看診了....
北高雄超熱門的醫師...
no.24,輪到我的時間將近八點半多要九點了...
人山人海的孕婦,和之前第一間看診情形一樣...
不過,跟這位醫師接觸的過程很愉快,為什麼這麼多人排他的門診,不是沒有原因的...
醫院本身的環境就不錯,離捷運站近,硬體設備比較齊全,連超音波機器都看起特別專業大台...
親切、專業、有問必答、也會主動跟妳說要注意的地方....
加上是個長得帥的師奶殺手(雖然有點肉肉^^)....
本週寶寶又長大了許多...
不過他的身體還是很小...只有0.84cm!
醫師說現在領媽媽手冊還太早...
叫我過兩個禮拜後再來領...也能比較確定正確的預產期時間....
好吧!
雖然有點失望.....也只好默默接受啦~~

不管如何,還是很開心,
因為今天聽到了寶寶噗通噗通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唷!

哈囉~寶貝,今天的你還是好小好小唷!
 
答應媽咪要努力健康長大唷~乖乖!
這一個月過得真的好漫長...

5月中旬開始(大約是5.6週),身體開始陸續有不舒服的症狀...
一開始是脹氣、想睡覺...
然後,刷牙想吐....
接著,莫名其妙就覺得噁心....
有些書上說孕婦容易晨吐,
我比較奇怪,到了傍晚下班就開始不舒服想吐...上班就好好沒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班整個人放鬆,所以就想吐了!?
縱使,害喜的不是非常嚴重,但也因此吃不太下東西,沒胃口...
也會特別想吃某些東西...
ex.炸雞、牛肉麵、蚵仔麵線....
還好公婆+老公相當的體貼我,不但不會勉強我吃東西,還跟說想吃甚麼就買回來吃沒關係...
老公還特別去幫我排隊買炸雞...  感動捏...


接下來就要等6月份的檢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