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6-19週.jpg  
今天產檢,最重要的事,就是確認大家關心已久的性別問題...

許多親朋好友們,知道我有了以後,第一個會問的問題就是...
『男的?還是女的阿?
雖然明明知道免不了,但不得不承認真的被問得有點煩...

感覺得出來,公公和婆婆有多麼期待楊家的第一個小朋友是男生...
公公聊天時總不時的說,"恁仔"怎樣怎樣...
從來沒說過
"恁雜某仔"怎樣怎樣...
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可就是這麼感受到...無形的壓力!

當朋友們問起,妳想要生男生還是女生?
我只希望,寶寶是個健健康康得寶寶,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好....


約8w時,曾經有醫生斬釘截鐵地跟我們說,肚子裡的寶寶是"男生"...
當下,我跟楊先生都傻住了...
因為那時候,根本沒做好知道性別的心理準備...

也不知道那位醫生是哪來的勇氣,就直接公佈
但其實,不得不承認我的心裡有點暗自竊喜,畢竟,那種無形的壓力...
有種瞬間解放的感覺!
 
不過,
楊先生之前就說很想要生個女兒
當醫生公佈是個男孩,從表情上看不出來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倒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之所以會覺得理所當然,是因為我們家似乎有一種魔咒,
所有的嫁出去的女孩們,都是生男孩,包括我兩個姑姑(各生兩個)和我妹(一個),沒有例外
而我爸(生三個)和叔叔(生兩個)就都是生女孩
,也沒有例外

但是,當時的我們,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敢大聲嚷嚷、不敢讓公婆和朋友知道
畢竟,那只是預測...說不準有個萬一變數的!

結果...16w4d
產檢結果公布!
寶寶是個"妹妹"!!!

當醫生宣布性別的時候,說真的還蠻震驚的...
震驚到出醫院大門,都還在調適那種心情...

之前一直把""當成是弟弟在考量一些事,
無形的壓力也如釋重負...
現在...突然....
"小雞雞"不見了!?

站在一旁的楊先生,臉色似乎也一變
醫生檢查完走出超音波室,我忍不住問他:『你不是很希望是女兒嗎
?
他只是淡淡的回了我:『話是沒錯,但是從弟弟突然要接受變成妹妹,還是需要點時間... 


本次產檢除了檢查寶寶性別以外,也開始測量體重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醫生給我的超音波照片裡,竟然沒有任何數據的資料
一張是全身、一張是腳腳

 100-7-25 寶寶超音波1- (柏仁).jpg

100-7-25 寶寶超音波2- (柏仁).jpg

媽媽手冊上,有醫生寫下的
還有寶寶的體重320g
回家後,看到照片和體重,很悶...
根據統計...16週的寶寶不是應該只有100多克嗎?
怎麼會320g

開始懷疑起這次醫生檢查的結果...
所以,決定隔天換另外一家產檢!

100-7-26 寶寶超音波-屁屁特寫 (生安).jpg  

這張就是雙腳開開的照片,顯而易見她的性別...

肚子裡的寶寶,真的是個妹妹唷!!!
體重如同照片上的數據188g

有圖、有數據、有真相!

醫生們阿! 拜託...
請給媽媽們一些有紀念意義,和實際數據的照片好嗎?
還有,在沒有真正看得清楚,確定性別以前,不要隨便跟新手爸媽說阿
~
就像我們被弄得心情錯綜複雜...

我知道,公婆很期待
我也很想早點解脫這種,無形的壓力
只是...
生男? 生女?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只要寶寶健健康康,身為父母的不就應該要很開心了?

我的寶貝,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爸爸媽媽都還是一樣的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