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半,夏日晚間的一場大雨
弄得空氣又熱又濕,讓人不想出門

好久不見的妙妙,正巧卻跟我今晚有約
心裡真是掙扎著出門與否...
搞定了家裡奶奶的晚餐
背負著她的期待,以及我弟不停的電話追蹤
我還是出門了...

一到丹堤,搜索著車位,還有店內的面孔
事實上也沒多久沒見面...
算算日子不過也才半年!
我的心情卻還是有點給它小緊張...不知道緊張啥...


妙妙和萱萱...是我在海青工作的時候認識的兩個奇女子(我個人覺得...)
為人師表的七年級生!

妙妙是教國文的...萱萱是教生物的...
在我的印象裡,老師還處在那種起碼3.40歲起跳的階段
不過後來才發現,現在的老師都好年輕唷...還有實習老師整整小我5.6歲的...
學生們整個就是很幸福...
跟老師相處就好像跟麻吉一樣
她們,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年輕的老師
同一個辦公室,當然也隨之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正巧遇到青少年教育問題的我,可以向她們請教一下,一些教育的問題

妙妙雖然教國文,但並不像我刻板印象中,那種溫文儒雅、多愁善感、優柔寡斷,一富書生樣的老師
她的個性大辣辣、健談、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愛運動打球、也愛漂亮
有點點無厘頭...還有還有她吃素(還不吃假肉,一定要蔬菜類的)...

萱萱教的是生物,高中讀北一女,因成績優異,保送上師範的港仔(小時候在香港住...應該也算是個小古惑女吧!)
公關交際能力強、善溝通,學生們都喜歡找她當心輔老師談心,我也是...(呵)
個性很沉穩,做事超認真,加班好像是家常便飯....當然不是沒效率,我個人認為她工作能力很強
不過辦公桌上(還有下)總是很誇張的亂...但她自稱亂中有序...東西不會找不到...
已經考上成為正式老師,這點真是佩服! 果然是厲害...

見見面、聊聊天...
看到她們很開心...

雖然,嚴格說起來此次聚會,應該可以稱為"海青報料大會"
對於個人近來的事情,比較少聊到
不過,還挺有趣的!

公家機關咩~就是這樣阿~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