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生日,風雨中的大驚喜


其實,這些年我們的生日過的越來越平淡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好像是少了那麼點驚奇和新鮮感...



但是,這個生日,有嚇到我。



炎炎夏日,最好的避暑勝地就是山上。
Rich一直嚮往的清境之旅,終於即將成行,卻無奈天不從人願
炎炎夏日,颱風也是如此的多...來了個最大的"莫拉克"重創全台...
原定的計畫,因為風雨和災情的慘重,只好宣告取消。
雲的故鄉~我們何時才能見面呢?!



那生日...要去哪?
冒著高雄還一陣一陣的大風雨,還是精心打扮的漂亮出門。
沒有擋風遮雨的汽車代步,只好把自己包裹的密不透風雨...
兩截式雨衣+雨鞋+全罩式安全帽,出發。
午餐目的地:夏慕尼鐵板燒!
騎到一半,有點覺得自己好蠢...幹麻在這鬼天氣出門過生日,還去吃鐵板燒!
到了以後才發現,跟我一樣有問題的人還真多...



夏慕尼是個好地方。
氣氛好、服務好,價位還在可接受範圍內,重點是...好吃!
鴨胸肉嫩汁多、雞排味道也是獨特、炒飯更是一絕!

以下給大家幻想一下...


 
● 開胃菜:魚子醬鮭魚球、無花果鴨胸、蜜瓜鮮蝦
運用法式食材結合新鮮水果創造藝術品般的精緻小點,
巧妙的組合慢慢喚醒味蕾。


● 餐前酒 及 熱騰騰現烤麵包:
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
搭配奶油或沾著湯品享用,都非常適合。

松露洋蔥湯:
洋蔥炒3小時加入牛高湯熬煮1.5小時,
熬煮過程中拌入牛油製成的麵糊並加入胡椒鹽調味,
最後再加入酥皮與松露醬口感甘純甜美。


象蛂蚌海鮮湯:
湯頭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具有非常豐富的深海魚類膠原蛋白,
可以同時品嚐鮮脆的象拔蚌及鮮美的鮪魚,鮮味十足。


● 地中海陽光沙拉:
多種新鮮的蔬菜及生魚片等級的新鮮鮭魚,將鮭魚表面煎至金黃,
搭配主廚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醬料,創造出新鮮口感的絕妙滋味。


● 松露百菇 熱沙拉:
(目前夏慕尼網站,已無此菜色)
主要材料有香菇、洋菇以及杏鮑菇,再撒上松露醬

●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少拍了海鮮,份量則是1/2)
當季蔬菜、香料和雞排結合,在鐵板小火慢煎,
雞肉逐漸吸收蔬菜香甜的滋味, 搭配主廚特選圓鱈,
肉質鮮嫩甜美,淋上特調青醬汁,
充滿普羅旺斯風味的美味饗宴。
 

白藍地鴨胸:
(也是1/2的份量)
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
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
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
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 櫻花蝦炒飯:
(超好吃的炒飯,大家一定要留一點胃給它!)
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
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



● 檸檬 Sorbet:
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
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



● 冰心濃漿巧克力:
 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將香甜的熱巧克力淋上,
瞬間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


● 忘記什麼名子的蛋糕...(網站上也沒有了...)


● 覆盆梅優格沙瓦+冰咖啡

 

中餐吃的好飽好飽,然而窗外的天氣依舊是陰雨交加...
可惡的莫拉克,害我們難得出遊的機會沒了...還多休一天假,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浪費。



還是雨天,莫拉克威力依舊籠罩著高雄...
無路可去,只好前往熟悉的百貨公司打發時間,等待晚上大學同學的邀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是晚上六點,Lolita還是沒有消息...
電話聯繫了半天,一會說要唱歌,一會又說要聚餐
重點是通常跟Rich的電話是半天不響一聲,今天卻是電話不斷
整個有鬼...
不能怪我多疑,因為一切都太不尋常...
加上不得不承認,本人的確是有調查局專員的潛質...
一連串吊詭的行為舉止,我忍不住問Rich說,到底有什麼陰謀?
他只淡淡的回了我一句:「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是阿~等一下就知道了...我也就不問了。



一來到奇怪的哩拉‧哩拉,不妙的感覺更是強烈...
梅子、Lolita、韋齊、羿甄、小嵐、小嵐男友...
其實,我真的有點害怕...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是開始沒發生什麼事,所以有些漸漸卸下心防
沒想到吃完飯後,重頭戲才上場...


哩拉‧哩拉有很大的大銀幕,其實我早在今天一早在Rich家,就發現他在找大銀幕餐廳...
不知道要給我看什麼...
切完蛋糕之後,開始撥放影片...(這個時間已經是店家打烊時分,是包場放電影嗎?)
......
......
......
影片撥放的同時,我就想哭了....唉唷!搞什麼影片阿~~(淚)
20分鐘的影片撥畢,深深地覺得我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給被逼婚...
但男主角沒有在影片中出現,卻帶著緊張的心情和略顯僵硬的身驅,走到我的面前...
單膝一跪,拿著一大把粉白玫瑰,還有我們逛了好久看到的那顆鑽戒說:
「妳願意,嫁給我嗎?」
.
.
.
.
.
.
.
我沒有回答...
但是我的手已經伸出去,期待Rich為我戴上戒指
看著Rich雙手不停的顫抖,差點沒把戒指掉在地上
我笑了。
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謝謝你,親愛的Rich!


這就是我的29歲生日。
這一天,Rich給了我難忘的一天....
不好意思讓大家等了這麼久,才出現PART TWO
那是因為,在等一個適當的時機。
也就是『Rich爸媽來家裡提親了』的現在。(←請期待下一集!)


原定完美的清境浪漫之旅計畫...
1.衣櫃裡請黑貓宅配上山的大束玫瑰
2.晚上安排好的電影節目:假片頭、真求婚記
3.風景如畫的大片落地窗房間
4.用神奇魔術套到我手上的鑽戒
計畫整個大變...突發狀況多了很多...
也被我破了很多梗...
但是,這場求婚,在大家的見證之下,多了許多溫暖與感動...
謝謝大家的配合,你們和Rich的努力,我都看到了!你們都辛苦了!
謝謝你們給了我,永遠忘不掉的難忘回憶!


相關連結:Lolita的胡言亂語 Rich的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